2018年5月21日至27日鄭裕彤書院導師呂靜慧老師帶領10位學生至北京大學元培學院進行7天短期交流訪問。這是兩院第三次互訪交流活動,除了拓展學生視野及人際關係外,交流活動的主要目的是文化學習。北大今年設定北京歷史文化為主題,不但安排考古文博學院張劍葳副教授進行兩場講座,了解古代北京歷史水域及中軸線的都市規畫安排。同時藉由元培學院的學伴陪同進行實地體驗,深入瞭解北京歷史。此次鄭裕彤書院學生參觀了北海公園、頤和園、皇城根遺址公園、天壇公園、五塔寺及什剎海等文化古蹟,獲益匪淺。

在北大元培學院的學伴陪同下,鄭裕彤書院的學生還旁聽了北大多門課程,例如「地震學導論」、「政治經濟學」、「古代官階制度」及「古代東方文明」等。兩院學生也在5月26日進行學習交流結案報告會議,分享在北大、北京及項目安排景點的所見所聞。

北大元培學院10名學生將在9月2日至8日回訪澳門大學。屆時,鄭裕彤書院將安排澳門中西文化相關講座、電影賞析及實地考察等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