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學元培學院師生代表團到訪澳門大學鄭裕彤書院,雙方以“澳門歷史文化之旅”為題開展一系列交流活動,包括講座、參觀和體驗課堂等,藉此促進師生交流互鑒,加強學術互動,並增進對澳門歷史文化的了解。
北大代表團由該校元培學院副院長孫飛宇、教學辦公室代表劉芮帶領。代表團感謝澳大鄭裕彤書院的熱情接待和細心安排,期望通過是次交流進一步深化兩所書院之間的友誼和合作,為學生創造更多的學術交流機會,共同追求卓越和創新。
代表團在澳大師生的帶領下參觀了澳大校園,了解其歷史和科教成果。雙方也就各自的特色課程、書院運作、社團活動等進行了分享和交流,激發學術熱情和創新思維。此外,澳大鄭裕彤書院還準備了多元化的交流活動,包括學術講座、參觀澳門著名景點、土生葡菜和葡式瓷磚製作、特色咖啡工作坊等。兩校學生透過有趣的活動感受澳門獨特的文化魅力,同時增進友誼,共同成長。
澳大鄭裕彤書院代院長黃承發表示,是次交流活動是兩所書院深化合作的重要一步,為學生提供更廣闊的學術發展機遇和國際交流平台。他亦期望通過是次交流,學生能夠互相啟發,共同成長,為推動兩所書院的發展作出貢獻。
澳大鄭裕彤書院與北大元培學院自2015年起舉辦兩院學生互訪交流活動。是次活動為北大元培學院回訪澳大鄭裕彤書院的行程,讓北大元培學院師生深入了解澳大和澳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