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10日和11日,鄭裕彤書院代院長、副院長、導師和眾院生一行共41人到訪順德北滘、倫教、容桂等地,進行了兩日一夜的研學之旅。此次行程安排十分豐富,得益於佛山市順德區大灣區辦副主任邱國盛等領導的的精心安排和盛情款待,書院師生走訪了廣東工業設計城、周大福順德珠寶文化中心、港澳青年創新創業基地、順德工業發展館、和美術館和清暉園等地,感受到了順德濃厚的創新創業氛圍、傳統文化的底蘊和蓬勃的朝氣與活力,也對順德經濟社會發展的大環境有了更全面的認識,對港澳青年在大灣區成長發展的鼓勵政策和新平台有了更多了解。

「希望這種研學模式會成為一種常態化的機制,計劃今後每年至少舉辦一次。」澳門大學鄭裕彤書院代院長、科技學院機電工程系副教授黃承發表示,「這次研學加深了學生對順德的認識,除了美食,順德還有很多的創業機會,尤其是在科技方面,具備很大的發展空間,希望我們與順德開展更緊密的產學研合作,將高校的研發設計與企業和消費市場相結合。」他鼓勵學生積極參加創新創業賽事,把握更多到順德學習、發展的機會,在開拓個人發展平台的同時也為打造世界級的粵港澳大灣區貢獻一份力量。

文|黃敬斌、林霞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