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鄭裕彤書院舉辦十周年回顧展和今學年首次高桌晚宴,並邀請了不少澳大師生及社會各界人士參與,共同回顧該書院的育人成果,展望未來。
澳大書院一直致力提升學生在公民責任心、全球競爭力、知識整合能力、團隊協作、服務與領導、文化參與、健康生活的各個勝任力所具備的品格質素,力求培養學有所成以及情操高尚、具有家國情懷的人才,為學生立足澳門,共建灣區,融入國家,走向世界而作出準備。十年來,澳大鄭裕彤書院培養超過1200名畢業生,於人才培育取得豐碩成果,如院生與北京大學元培學院進行交流、赴貴州及江西等地進行義教、參與周大福珠寶金行有限公司實習計劃及於澳門和全國比賽獲獎等。
鄭裕彤書院代院長黃承發回顧了書院成立十周年系列活動,並特別提到國家主席習近平考察書院時,與院生就“傳統中國文化與現代青年”進行討論交流,令人難忘且意義深遠。當時曾參與討論的校友譚志堅表示,至今仍銘記習主席鼓勵學生勤奮學習中國歷史文化,為國家建設貢獻力量。
另外,澳大鄭裕彤書院的捐贈者——周大福慈善基金主席鄭家成也探訪了書院師生。鄭家成對書院的發展和全人教育表示肯定,尤其在協助學生保持身心健康、創業等方面;並祝願書院繼續啓迪智慧、培育人才、塑造未來。
出席活動的嘉賓還包括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教育及青年發展局代副局長許嘉路,周大福珠寶金行有限公司澳門區域總經理周顯輝,周大福珠寶集團社會公益總監劉明燕,周大福慈善基金秘書長陳美華,澳大校長宋永華、副校長莫啓明、人文學院院長徐杰、鄭裕彤書院創院院長鍾玲及首任副院長甄勇、學生事務長彭執中等。晚宴亦邀請了18位與學生同坐的嘉賓,包括周大福珠寶集團中國營運管理中心招聘經理梁端,澳大校友及發展辦公室主任林鈺儀、書院導師及教員、兼職輔導員及書院校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