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裕彤書院順利於1月27日至2月2日成功完成第一次的交換書院生計畫,來自台灣政治大學的10位學生在澳門大學及書院的生活學習、收穫滿滿。

依據兩校於2014年5月簽訂的”澳門大學鄭裕彤書院及台灣政治大學交換書院生計畫”,該交換計畫於去年12月聖誕假期正式舉行,鄭裕彤書院10名學生至政大X書院及新生書院參與書院課程,也與政大學生一同體驗台灣文化。

政大同學於1月27日至澳大來,參與豐富多元的書院活動,活動由院辦、樓層及院生會組織。同學對於高桌晚宴的經驗感到驚奇、印象深刻,政大劉珮姍同學表示,「在台灣的大學很少有這樣正式的社交晚宴體驗!」。兩校同學亦一同參與了電影趨勢工作坊、品茶會、羽毛球聯誼賽、葡國點心烘培坊及路環定向活動。最後2月2日計畫結束當天,兩校同學於書院餐廳合力快閃舞蹈表演”小蘋果”,令書院用餐氛圍更加愉悅。

2月1日交叉經驗分享會裡,同學彼此分享、分析在澳門及在台灣的不同體驗,兩校書院同學在一來一往的交換計劃建立深厚友誼,且被彼此的熱情及溫暖所感動。雙方同意明年將持續進行交換計劃,亦希望透過協力服務學習或行動計劃的元素以強化交換計畫的深度。

 

Group Picture in front of Wu Yee Sun Library

兩校同學在伍宜孫圖書館門前合照

Portuguese dessert baking workshop

葡國點心烘培坊

tea-tasting workshop hosted by Associate Master, Dr. Kevin Zhen

由甄勇副院長主持的品茶會

To Show our Sincere Hospitality, CYTC students gave a dance performace to welcome NCCU students

為了表逹鄭裕彤書院學生真誠與好客,他們用舞蹈來歡迎攻大學生

Group Picture of NCCU and CYTC exchange students

鄭裕彤書院學生與政大的合照

 

amazing flash mob dance “Little Apple” in Dining Hall

在餐廳帶來精彩的快悶舞蹈”小蘋果”

 

卓柏棠

香港浸會大學卓伯棠教授談電影創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