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鄭裕彤書院創業團隊與廣州九加二創意園投資有限公司簽署戰略合作協定。該公司旗下於南沙的OVO PLUS澳創家孵化器將向書院創業團隊提供資源、配套和優惠,幫助團隊將產品推廣到粵港澳大灣區。

在南沙區委統戰部分管日常工作副部長邱靜慧、區人社局副局長萬政東、澳大鄭裕彤書院院長黃承發見證下,雙方於澳門國際科技產業發展協會(澳創家共享空間)的“南沙青創就業社會保障政策”宣講會上簽署合作協定,澳大書院創業團隊——澳門寵物紀元有限公司創始人譚佩詩、唐敏、付昊明和王正浩出席,並由譚佩詩代表簽署。付昊明認為,簽訂合作意向意味著雙方就團隊未來在南沙區的發展達成了長期穩定的共識,有助團隊整合大灣區商業資源,提升研發與生產能力,將創意和成果推向市場。

澳大書院創業團隊的重點項目——澳門BioPeTech環保麥芽貓砂,是團隊將釀製啤酒時產生的麥芽渣轉化而成。團隊變廢為寶,以噬糖技術把廢棄麥芽渣的殘糖噬走,避免幼貓誤食糖分影響健康,同時發揮麥芽渣的經濟價值,擴展啤酒行業下游管道,打造迴圈經濟。

澳門BioPeTech環保麥芽貓砂植根於澳大鄭裕彤書院的院生創業項目,項目的四名核心成員均由黄承發和該書院導師鄧宇明指導帶領。在書院的支援下,創業團隊完成了麥芽貓砂的技術驗證與產品原型,其後創立澳門寵物紀元有限公司,項目亦入駐澳大創新創業中心,在多方支持下不斷提升產品質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