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裕彤書院於2017年3月22日晚上主辦了一場聲色光影俱佳的「詩之夜:詩歌朗誦與民謠演唱」。

詩歌朗誦部分請到四位著名詩人來朗讀自己的作品,包括澳門詩人凌谷和袁紹珊,以及香港詩人胡燕青和王良和。並有六位書院同學分別朗誦四位詩人的詩,即鄭博通、趙佑珈、魏漪葦、李順雨、繆三豐和侯君岳同學。同學們準備了音樂配樂和配合詩歌內容的投影畫面,極盡聲色之美。四位著名詩人也盛讚他們的呈現和表演。民謠演唱部分,演出兩位詩人歌者的作品。即中國詩壇祭酒余光中的「鄉愁四韻」,由鄭裕彤書院2016/2017年度的大雅歌王殷實演唱,歌聲清亮而精緻。諾貝爾文學獎得主巴布‧狄倫的歌「敲打天堂門」和「隨風而逝」由本書院大雅好聲音人氣獎得主吳旭銘演唱。吳本為民謠歌手,唱得深情感人。最後由中文系的鄧景濱教授吟唱三首中國古典詩。

鄭裕彤書院自2013年冬就開始辦詩歌朗誦會了,本次是第五次舉辦,跟以前一樣,邀請這四位著名詩人,只是這次多了民謠演唱的環節。聽眾共有五十多人,都沈醉在美麗的詩與歌、映像與音樂之中。

 

DSC08342_716x768 DSC08354_716x714 DSC08362_1024x564 DSC08388_1024x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