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裕彤書院於2019年1月23日晚間在書院成功舉辦本學年第二次高桌晚宴。本次高桌晚宴主講嘉賓為香港著名攝影家及畫家水禾田先生。出席的其他高桌嘉賓包括水禾田太太亦是時裝設計師的張嘉寶女士、聖約瑟大學學生事務長農韻淇女士、澳大人文學院李德鳳教授、人文學院鄧國光教授、法學院涂廣建教授以及學生輔導處蘇桂龍處長。出席本晚宴的其他嘉賓尚有台灣政治大學新生書院交換生十位以及其書院導師楊孟潔女士。

書院也藉此次高桌晚宴頒授書院貢獻獎學金及發展獎學金,獎學金旨在表揚表現傑出及高度投入書院生活的學生,由書院代院長李偉權博士發獎學金給得獎的47位學生。

在晚宴的講演中,水禾田先生演講主題為「學校」,他談及他去內地山區的經驗,看到山區孩子在貧困區域仍然樂於學校生活。水禾田先生撥放了一條自製的短片,影片結合他的畫作及孩子歡樂學習的照片,可以看出孩童知足之情及明白教育的重要性。鄭裕彤書院師生共約二百八十餘人出席晚宴,大家從演講中學習、相互交流也享受了這美好的一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