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學生黃心妍在成都舉行的第31屆世界大學生運動會中,以優異的表現摘下武術女子南拳和南刀的金牌和銅牌,是中國澳門體育代表團在本屆世大運的首面金牌和首面獎牌。澳大熱烈祝賀黃心妍在今屆賽事中取得的佳績,為澳門和澳門大學贏得了國際性的榮譽。

澳門特區政府社會文化司司長歐陽瑜對黃心妍獲得佳績表示祝賀。她讚揚澳門的大學生運動員在讀書之餘長期艱苦訓練的精神,並希望運動員們再接再厲,繼續取得好成績的同時也要享受比賽過程,從中得到更多的收穫。

澳門大學校長宋永華表示,黃心妍同學的優異表現是澳大的驕傲,也是澳門的榮耀。他強調澳大一直重視學生全人發展,將繼續支持學生參加各類體育運動及推動運動科學學術研究,為建設體育強國和教育強國貢獻力量。

黃心妍是澳門大學科技學院電腦及資訊科學系準四年級、霍英東珍禧書院學生,她衷心感謝澳大在學術和體育上對她的栽培和支持。她表示,澳大不僅培養了她的學術創意思維,也大力支持她追逐武術的夢想。她認為澳大課堂的多元性,能夠啟發思考,使她能在自己的武術套路中加入新元素,展現個人風格和特色。

賽後,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對黃心妍進行了採訪。黃心妍在訪問中表示:“能獲得這枚金牌感到十分意外和驚喜,很高興能為澳門獲得本屆世大運的第一面金牌。”她還表示,上場時聽到觀眾的歡呼,這也讓她在賽場上更有鬥志。展望未來,黃心妍希望能在更多國際賽事中代表澳門和澳大出征,繼續為澳爭光。

新聞來源:傳訊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