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裕彤書院培育學生不僅是在書院生活的學習,也提供暑假至企業實習的機會給院生,院生自2015年起暑假有機會到鄭裕彤先生旗下的周大福珠寶金行有限公司實習。今年為實習的第四年,實習時間為六週,實習人數由8人增為9人。經由書院學術人員及周大福人力資源部主管共同面試選出9位院生:林栢寧、黃宇琳、張藝、徐杰靈、王紫琪、蔡如涵、李楚芳、葉昭儀、李穎燊,此次實習日期是由5月21日至6月30日止。

為了促使雙方了解及實習計畫的有效進行,書院代院長帶領9位實習生於5月20-23日至周大福深圳沙頭角總部報到及參觀順德珠寶工廠。9位實習生被分派到不同的項目管理部,經由六週的實習,學生都表示學到很多也幾乎快向正式員工一般。兩位書院導師呂靜慧及鄧宇明於6月27日亦至周大福深圳總部聽取學生實習結案報告,實習院生反思他們經由實習學會了如何細心處理細節、如何與內部部門及外面合作廠商溝通、如何帶領一個晨間分享…等。周大福CEO黃紹基先生及其他行政主管也來聽取實習生報告,他們讚賞實習生認真的態度及欣賞他們的創意,也提出一些工作反饋及終身受用的建議。

鄭裕彤書院感謝周大福公司的實習安排還有對院生關懷的用心,感到實習不只是工作關係,更像是家人一般的友好。相較於前幾年的實習,今年的實習更顯成熟、完整。雙方也都期待繼續明年的實習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