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銀盃百萬獎金創業大賽”於2011年由香港科技大學創辦,藉著比賽發掘擁有最佳商業前景的方案。今年澳門區賽事共設立九個獎項,勝出隊伍將代表澳門與其他地區勝出隊伍切磋交流。2020中銀盃百萬獎金澳門區創業大賽第一輪評審結果於2020年4月8日公佈,鄭裕彤書院指導的三組團隊入圍18強,他們分別是由院生郭芷晴,院友廖俊輝和譚凱盈經營的2048釀酒廠(趣眼精釀);院生譚佩詩與唐敏主理的澳門氣象教室;院生黃澤源和劉偌琛創設的澳門茶汽水。
2048釀酒廠(趣眼精釀)成立於2018年12月3日,是現時澳門唯一有釀造精釀啤酒技術並可把釀造的啤酒投入市場的公司,2019 年 7月1 日正式入駐澳門大學協同創新研究院創新創業中心,曾獲得2019全澳青年創業創新大賽企業成長組銀獎、"大灣區智匯創業+我就是超級創業者"澳門賽區金獎,當中更作為澳門區代表參加第四屆前海粵港澳臺青年創新創業大賽總決賽並奪企業組銅獎。澳門氣象教室旨在向公眾推廣氣象及環境科學的教育,增強公眾對不同類型的天氣的應對反應及危機意識,2018年7月開始,書院協助團隊研發教材,並於澳門不同教育中心、學校等機構開班教授數學桌遊及STEM科普課程,2019年成立澳門科思教育有限公司。澳門茶汽水計劃旨於融合中國傳統茶文化及中葡特色,產出健康而口味清爽的碳酸茶飲料,鄭裕彤書院院外導師健康科學學院譚建業教授協助團隊以科學方法如超高效液相色譜法、四級桿飛行時間質譜儀等方法進行化驗及品質檢查,以提供科學指標提高品質,改良口味。
2020中銀盃創業大賽將於5月初進行線上項目展覽會,屆時澳門大學創新創業中心網站將設立專頁,展示各團隊之商業項目,並邀請各界參與線上競投「最佳展覽獎」,希望鄭裕彤書院內外友好踴躍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