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裕彤書院鍾院長帶領九位同學到香港中文大學參加「文理交織下的公允社群」

2016年十月十日與十一日,鍾玲院長帶領鄭裕彤書院九位通過選拔的學生,到香港參加一項教育交換計畫。「文理交織下的公允社群」由香港中文大學、臺灣研究中心主任熊秉真教授與臺灣大學、公共衛生學院聯合主辦。參與這項計畫的包括12位中文大學、臺灣大學、澳門大學的學者,10位臺灣大學的學生和9位澳門大學的學生。計畫包括到香港歷史博物館參訪,十月十一日早上舉行一場以公共衛生與人文主義為主題的研討會,有四位學者宣讀論文,鍾玲教授的論文為「香港重商主義下綻放的熱情—談兩部電影」。下午由臺灣大學與澳門大學的同學發表他們的學習成果.五位澳大學生發表「中西文化交流—澳門在16世紀扮演的重要角色」;另外四位澳大同學發表「健康生活:心理發展和憂鬱症」。澳大同學的表現可圈可點,熊教授稱讚同學的合作無間和內容充實;廖咸浩教授稱讚澳大的同學有大將之風。

2802_001

23524153437162715

IMG_0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