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鄭裕彤書院10名學生在李偉權副院長的率領下,五月21日至28日到北京大學元培學院進行8天短期交流訪問。這是兩院第二次交流活動,除了拓展學生視野及人際關係外,交流活動的主要目的是文化學習。北大元培學院今年設定胡同文化為主題,不但安排了北京歷史地理及文化地理專家趙寰熹博士講解北京舊城保護工作,同時藉由元培學院的學伴陪同進行實地體驗,深入瞭解北京各種特色胡同文化。此次鄭裕彤書院學生參觀了北京6個有名的胡同,其中包括各國使館所在的東交民巷、有700多年歷史的南鑼鼓巷、有數百年歷史的老商業街的大栅欄及文化老店林立的琉璃廠胡同等,獲益匪淺。

 

在北大元培學院的學伴陪同下,鄭裕彤書院的學生參觀了北京大學校園及校史館,並且分别旁聽了北大多門課程,例如「廣播電視研究」、「影視理論與批評」、「西遊記」及「數據庫概論」等。

 

北大元培學院10名學生將在八月31日至九月7日回訪澳門大學。屆時,鄭裕彤書院將安排澳門中西文化相關講座、電影賞析及實地體驗。兩院學生將在九月5日晚上七點半在學生活動中心表演廳(E31-G001)舉辦公開聯合才藝表演,歡迎全校師生出席。

 

 

 

 

 

 

 

 

 

 

 

 

 

鄭裕彤書院院生參觀北大校史館。

 

 

 

 

 

 

 

 

 

 

 

 

 

北京大學元培學院特別邀請北京歷史地理專家趙寰熹博士講解北京舊城保護工作。

 

 

 

 

 

 

 

 

 

 

 

 

 

 

 

 

 

學生在胡同中。

 

 

 

 

 

 

 

 

 

 

 

 

 

 

 

 

 

到北京鐘樓觀看古鐘之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