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裕彤書院於2015年9月2日晚上成功舉辦”我的精彩暑假”分享會,書院為鼓勵同學開拓國際視野、了解不同文化及增進人際關係,今年暑假總共補助48位同學參加暑期實習或交流計畫。書院亦特地邀請6位學長姐在這天晚上分享他們的暑假生活給書院新生同學及其他院生,大家在兩個小時的分享會中學習也聽到許多精彩的故事經歷。

六位分享的學生分別去了周大福珠寶金行有限公司實習計畫(深圳總部)、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暑期項目、加拿大UBC大學暑期項目,法國里爾天主教會大學、法國ESCE及英國劍橋大學等暑期計畫。周大福集團是鄭裕彤創辦的企業之一,鄭裕彤書院很榮幸可以招募三位學生至周大福總部實習一個月。其中一位實習生尹碩分享時提到,他在周大福實習時不是打雜的實習生,對方將他視為正式員工也給予良好的訓練。他學習到大企業如何執行一項專案,以及如何用文字及圖案來做市場行銷,實習雖辛苦但也讓他充分明白工作及社會的樣貌。另一位學生繆三豐提到她在法國獨自旅行的經驗,她受到很多陌生人的幫助,這些人不求回報,很單純地幫助她,有位先生還幫她拎行李陪她走了兩個小時,協助她找到住宿地才離開。這樣無私為人的舉動令她感動也感恩,雖然她一個人獨自在歐洲生活旅行,卻不感到無助、寂寞。

今年澳大暑假約有100天,相當於一個學期之長,漫漫暑假對學生是探索新世界的好機會,鄭裕彤書院依據學生在書院的貢獻及投入給予部分的補助,透過此次分享我們看到分享學生的成長,也希望為新生同學帶來好的學習榜樣,鼓勵他們勇敢追尋大學夢,不要畏懼!  她一個人獨自在歐洲生活旅行,卻不感到無助、寂寞。

今年澳大暑假約有100天,相當於一個學期之長,漫漫暑假對學生是探索新世界的好機會,鄭裕彤書院依據學生在書院的貢獻及投入給予部分的補助,透過此次分享我們看到分享學生的成長,也希望為新生同學帶來好的學習榜樣,鼓勵他們勇敢追尋大學夢,不要畏懼!

DSC02512

DSC02575

DSC02497

DSC025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