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裕彤書院於2017年1月18日晚間在書院成功舉辦本學年第3次高桌晚宴。本次高桌晚宴主講嘉賓為澳門大學社會科學院院長郝雨凡教授。出席的其他高桌嘉賓包括澳門大學鄭裕彤書院院長鍾玲教授,澳門大學曹光彪院長及院長夫人劉全生教授及劉洪靜怡女士、澳門大學蔡繼有書院院長及院長夫人龐百騰教授及馬幗雄女士、澳門教育學院教授金樹人教授、人文學院張美芳教授。出席本晚宴入座低桌的嘉賓有19位,包含鄭裕彤書院學期外國交換生7名;Princeton in Asia 計畫英文老師Corinne Wallace小姐及11位來自台灣政治大學由陳立威導師帶隊的短期交流的學生。

在晚宴的講演中,郝雨凡教授針對”川普及中美關係”給予精闢的演說。郝雨凡教授是知名的政治學家,他推斷川普擔任美國總統後中美關係不會更好,但有更複雜的趨勢,川普是商人,不是我們熟悉的政治家,這也是為何他較以前的領導者難以預測的原因。然而若川普以商人、商業的角度來治理美國,可能會將美國及他自己的地位陷入困境。郝教授也指出,中國已不再是以前的中國,無須過度憂慮,如果中國在經濟及軍事上有更好的準備,穩定內部,如此便不需要太擔心美國的威脅。是次高桌晚宴出席約250人,師生全體聆聽郝教授的精彩演講亦享受了這美好的一夜。

20170118 HTD_1

20170118 HTD_2

20170118 HTD_3

20170118 HTD_4

20170118 HTD_5

20170118 HTD_6